countdowns

Lilypie Next Birthday Ticker

Friday, March 9, 2007

"生日快樂"後感...



上個月回澳門的時候,來不及和子東一起去看"生日快樂"... 今天終於在房間裡,自己一個人在看dvd,把電影看完了... 知道了故事(買了劉若英的那本書),知道了結局,就是想看書裡面一個這麼簡單的故事,怎麼能變成一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... 結果發現電影比文字更能感動我... 看到古天樂躺在病床上,真的心碎了...

沒有想像中那種哭得死去活來的感覺... 反而留下淡淡的憂愁,還有一些些的感同身受... 電影中很多情節都彷彿是我現實中的寫照... 電影人物的那種過度缺乏安全感,對一般人而言可能是很多餘,很白痴,可是我彷彿都明白... 甚麼"比好朋友要好的朋友",也在我的身上發生過(應該說是正在發生)... 因為太害怕失去,所以寧願不曾擁有... 自己默默的承受著痛苦... 以為自己真的會相信自己編造出來的謊言,然後會比較開心的活下去...

看完電影後的第一個感覺,是"我真的好想吃巧克力!!!" 哈哈,因為電影結局很悲慘,所以覺得很想吃一點甜甜的東西來調整一下情緒... 另外就是覺得,古天樂太帥了,不能相信他在電影裡一直愛的會是劉若英(一個這樣普通不起眼,然後一點點老的女人)... 如果我也有一個古天樂就好了..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總算沒有向你介紹錯這套"生日快樂"
換了是別人,我未必會向他推介這電影
因為我也覺得有點悶
不過
你跟小米太像了
所以值得一看~~